Saturday, May 10, 2008

It's has been a tiring, busy, fun two days after exams!

geog soc hosted students from the national taiwan normal university (NTNU)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Since my chinese has improved, i shall blog in chinese!

这两天的交流真的非常好玩!我在跟他们聊天非常自在,这或许是应为我常用华语与家人及朋友交谈。不过我讲的华语,算是新加坡式的华语,总参杂着英语。所以在跟台湾的朋友沟通是,我必须一直提醒自己要用纯华语,不然他们会听得莫名其妙。在文化方面,我发现我们与他们非常相像。我们吃的食物,穿的衣服品牌,看的电视节目,消遣活动,几乎都是一样的。所以在一起时有非常多的话题聊。他们跟我说,新加坡的物价比当地的贵很多。若我们到台湾,一定开心死,可以在夜市吃到肚子爆。


由于他们得做个专题作业,我和matthew(顺仁??) 带着我们的小组到了甘榜各南(Kampong Glam) 作实地考查。我们先到了马来文化中心(Malay Heritage Centre), 不过到了才发现他们到了下午三点才开门,于是我们便到附近的小巷逛逛。在这里的这些旧店屋,许多都被改成了非常现代化的商店,甚至有一些与马来文化没关系的商店。在Sultan Mosque 外的那一排商店,卖的几乎都是旅客的纪念品。而我也有机会踏进会教堂看一看里头到底是什么样。


各小组做完实地考查后,我们便到狮城大厦集合。享用晚餐后,我们便带着他们沿着乌节路逛逛。最终我们走到了义安城,在那里拍了许多的照片。我在想若明晚有空的话,可能会再跟他们到处观光。


我今年因该是没时间到台北玩,不然由他们带着我们到处逛,一定非常好玩。希望我能和这一群朋友继续保持联络。我这一次尽地主之义,真的希望他们玩得很开心,并希望他们会回到新加坡!




From left 文暄,智窑,德珊,恺泽,matthew, 山峻,小管


in another 7 hours time, i shall be meeting my dear geog soc mates again. from next monday to sat, i shall be seeing them non stop. so exciting!!

and i almost forgot to mention this. Duck kena bird shit on his head! he actually rather the bird shit on his head than into his ice cream ........ poor duck....

No comments: